如何用 illustrator 製作馬賽克

之前偶然發現的功能,Google後發現其實很多應用的文章,
這邊就簡單做個步驟分享(・∀・)

  • 馬賽克說明詳見Adobe線上說明
  • 以下範例使用Adobe Illustrator CS3,基本不妨礙操作。

Step 1 :先隨意畫一個幾何圖形

Step 2 :在選取狀態下,物件>點陣化 (如下圖)

點圖放大

※點陣化時要注意背景要選擇透明,不然空白的部份也會變成馬賽克喔!!

點圖放大
 Step 3 :在選取狀態下,濾鏡>建立>物件馬賽克 (如下圖)

點圖放大

※這部份數值設定很簡單明瞭就不另解說了,但要注意的是刪除點陣圖功能,
 如果沒有勾選,馬賽克會跟原本位置的點陣圖重疊,這樣就看不到效果了!!

點圖放大

 Step 4 :如果有刪除點陣圖,成果就會如下圖所示。 右邊是選擇灰階結果。
點圖放大

Step 5 :同理也能套用到其他圖案。
      文字部份建議先轉外框再點陣化,因文字本身會多了字型設定的關係,會產生不要的空白。
點圖放大
至於原本就是點陣圖的,就可以直接建立物件馬賽克喔!
點圖放大

※以上馬賽克都使用同一數值,唯最後一張有將高度馬賽克做微調。
 如果圖片長寬不一樣,則需要在寬度與高度數值微調才能會出現正四邊形的馬賽克磚。


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!
不是 liker?歡迎使用下方的免費拍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