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快速畫完一張圖

這篇將會介紹我在塗鴉時常用的步驟,以及使用哪些Clip studio paint的筆刷與素材。

 步驟

  1. 簡單打個骨架
  2. 線稿:簡單整理過草稿
  3. 上色:分皮膚、頭髮、衣服、臉部細節等區塊,畫完底色+陰影後擦除塗出去的顏色
  4. 改變線稿顏色:這裡我用CSP素材的自動動作,看整體感覺再調整
  5. 建立資料夾包進以上圖層,在外加上圖層遮色片
  6. 環境光:濃水彩+塗抹&混合

額外加色

漸層對應,再用遮色片增減效果強度

 Clip Studio Paint 筆刷與素材

筆刷

自動動作

hologram color

 

以上是我塗鴉時常用的步驟,有任何建議、問題都可以留言,我會盡己所能回覆,感謝你看到這裡!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、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,可以按下面的Like Coin按鈕,將可以鼓勵我再分享類似主題的文章!

 

不是 liker?歡迎使用下方的免費拍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