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nder 解決 color management 消失的方法

某天做完模型、設置好光源,想切換 Color Management 調整 Render 色調,發現只有 Standard 可選(如圖),該怎麼辦? 

解決方式

版本:3.0.0 portable
  1. 下載其他版本的 blender
  2. 開啟 blender 的安裝資料夾,找到 版本號碼 / datafiles ,例如:3.0 / datafiles


  3. 複製 colormanagement 資料夾到原本你使用的版本安裝資料夾


  4. 重新開啟blender後就可以看到其他選項(如下圖)

結語

其實我納悶用了半年的 blender 3.0 版本,為何突然就發生這個狀況,我在 google 找到 blender 的 Bug 回報 #T82081,看到 2.9 的有這問題,不過與我使用的版本不同、安裝檔案也在英文路徑,而下面的回覆是 portable 改安裝 install 就解決了。

於是我猜想是檔案有缺少什麼?
打開安裝資料夾。在 datafiles 發現 3.0 的少了 color management 的資料夾,把其他版的複製過去,問題就解決了!

如果有人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,歡迎留言!
 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、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,可以按下面的Like Coin按鈕,將可以鼓勵我再分享類似主題的文章!
 
不是 liker?歡迎使用下方的免費拍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