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畫功必看!推薦15個臨摹參考網站與工具

進行臨摹練習時,是否曾經苦惱找不到適合的參考圖片?在搜尋引擎上找了好久卻還是一無所獲?別擔心,這篇文章將會介紹15個的好用網站與工具,協助你在畫圖練習時輕鬆找到適合的參考圖片!

寫實照片

Line of Action

人體、手腳、臉部特寫、動物與場景,其中場景需使用訂閱服務才能使用。
可設定針對主題:人物年齡與性別、時間長短,右上有變更語言為簡中的設定。

Quickposes

www.quickposes.com

以人體姿勢為主,有左右與上下翻轉以及所有練習圖片一覽,圖片品質較參差不齊、有光影昏暗難以看懂的狀況。

AdorkaStock

www.adorkastock.comDeviantArt

提供多種人體姿勢參考圖片,網站可直接購買圖集,選擇左上的Sketch有速寫工具,可設定圖片過濾條件。
在DeviantArt有免費公開的圖集。

Characterdesigns.com

www.characterdesigns.com

人類、幻想生物、器具、石膏像的參考圖片。

Pose Search

x6ud.github.io/pose-search

人體姿勢蒐尋器,先選擇部位(頭、胸腔、手、腳等),調整下方的骨架:左鍵選紅圈可調整骨架位置、shift+中鍵旋轉畫面、右鍵移動整個畫面。

Animal Photo Art References Search

x6ud.github.io

動物的頭部照片蒐尋器,先選動物類別,下方頭骨可設定不同角度,而頭骨不設定對應動物類別也可使用。

Reference Angle

referenceangle.com

人臉照片蒐尋器,可設定情緒表現與特定年齡,角度控制為左邊白色人頭,底部過濾條件點一次是勾選、二次是刪除。

Scott Eaton's Bodies in Motion

www.bodiesinmotion.photo

人體運動分解圖,有真人、3D與臉部特寫,從上方的BROWSE點選,分為免費與訂閱版本,註冊並訂閱有更多選擇、使用quick draw功能。
可設定圖片切換秒數、顯示洋蔥圖。

3D模型

POSEMANIACS

www.posemaniacs.com

人體肌肉解剖模型動作網站,有每日一圖與設定圖片切換秒數的功能,介面可調整為簡體中文。選右邊30 SEC DRAWING,可設定圖片切換秒數、姿勢圖片數量、指定性別、模型為彩色或灰色、背景網格。
學習的文章是出自日本漫畫家篠房六郎於2022/04出版的 《描きたいものを理論でつかむ ポーズの定理》

Anatomy 360

anatomy360.info

販售人體各種姿勢參考照片圖輯,每組照片有不同的使用授權與數量可選,另外搭配他們的軟體可設定光源位置、顏色、透視網格。

Anatomy Next

www.anatomy.net

人體部位肌肉、骨骼的3D模型,選3D Anatomy可觀看模型與文字解說,付費可解鎖全部項目與題庫功能,分為訂閱與終身制。

Magic Poser

magicposer.com

提供多種體型的數位可動人偶APP,可設定不同體型、增加服裝與髮型並設置場景物件。
MAGIC POSER LITE為網頁版本可直接開啟瀏覽器使用。

MALE HEAD, LIGHT REFERENCE TOOL

www.artstation.com/artwork/GX3Ax1

William Nguyen製作的人頭光源參考,點擊第一張play就會開始播放光源移動的動畫,再按一次會暫停,左鍵旋轉、右鍵平移。

RKGK.ORG

www.rkgk.org

人體3D模型的參考網站,模型種類有分人體模型、日系動畫人偶等選擇,讀秒可以選擇10秒~10分,Pose reference 有標示圖片或3D模型來源。

PoseTrainer

pose-trainer.com

3D人體模型的速寫用網站,30sec drawing的進階設定可調整難易度、開關網格,也有可調整光源的頭、手、腳特寫檢視器 

結尾

也歡迎留言分享更多其他的臨摹工具!感謝你看到這裡!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、或是覺得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,可以按下面的Like Coin按鈕,將可以鼓勵我再分享類似主題的文章!

不是 liker?歡迎使用下方的免費拍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