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nder 附加元件 Add-on 安裝方法

這篇將介紹如何在 Blender 安裝附加元件 Add-on 的方法。

  • 使用版本:Blender 3.0
  • 軟體語言:英文 English

安裝方法

常見的附加元件通常會有兩種格式:

  • *.ZIP:壓縮檔,打開後通常會有*.py與說明文件
  • *.py:Python檔,Add-on 的程式檔 Scirpt
這兩種附加元件的安裝方式是相同的,開啟 Preference 偏好設定 在左側功能列選 Add-ons ,右上選 Install 安裝你剛下載好的 ZIP 檔或 python 檔。
 
安裝好會直接顯示剛才安裝的附加元件,記得勾選啟用,就可以使用囉!

Q&A

Q: 安裝完沒有顯示附加元件或是無法使用?

A: 請檢查是否正確安裝。

安裝好的附加元件可以在 Blender Foundation 資料夾裡找到,位置是:

C:\Users\[使用者名稱]\AppData\Roaming\Blender Foundation\Blender\[版本]\

各種系統位置一覽:

  • MS-Windows
    • %USERPROFILE%\AppData\Roaming\Blender Foundation\Blender\3.0\
  • macOS
    • /Users/$USER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Blender/3.0/
  • Linux
    • $HOME/.config/blender/3.0/

詳細可以參考 Configuring Directories — Blender Manual  說明。

打開指定版本資料夾後可以看到兩個資料夾:config、scripts, 附加元件是存放在 scripts 的 addons 裡。

如果在這個位置的資料夾裡沒有看到附加元件,請確認你下載的檔案是否完整,可能是下載出問題。

結尾

感謝你看到這裡,若是有任何說明不夠詳細的部分,歡迎在下面留言。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、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,可以按下面的Like Coin按鈕,將可以鼓勵我再分享類似主題的文章!

不是 liker?歡迎使用下方的免費拍手!

留言